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不枉

不枉

 

「林兆生×张叔平」你错哪了?




“你教他们,你配么?”


张叔平坐在门卫室里,双手搭在膝盖上背挺得笔直,他微微侧头望着刚从门外进来的林兆生。


此时天已经黑了,室内昏黄光线打在张叔平脸上,在眼底行成一抹令人无法看透的阴影,林兆生带门的手僵了僵,从小到大和张叔平拌嘴他从没落过下风,就这一次,回怼的话到了嘴边又被张叔平那道视线生生噎了回去。


“擦点药吧。”


林兆生张了张嘴最后轻笑一声晃了晃手里的小盒子,他三两步走到张叔平身前,左右看了看也没椅子索性手一撑坐在了地上,借着灯光仔细看着说明书。


“你少在这装好人了你,谁给我打成这样的啊,我用你给我上药。”


张叔平冷哼一声满眼嫌弃,林兆生也不急,他把药盒放一边,不紧不慢的撕开装棉签的袋子。


“这活我又不是没干过,八岁那年邻居那胖小子撕你作业本,你上去抢还让人给打了,那还不是我偷着从家里给你拿的鸡蛋。”林兆生说着抽出棉签挤了点药膏打量着张叔平脸上的伤“怎么不记人点好呢,从小到大你就不会还手,活该挨打。”


“林兆生!”林兆生觉得张叔平脸上的眼镜实在碍事,本想伸手替他摘下来,没想到张叔平蹭的一声就站起来了,吓了他一跳不说,眼镜还给碰掉了。


“干嘛呀。”林兆生语气有些无奈,弯腰把眼镜捡起来吹了吹,张叔平这人打小脸皮就薄,说两句就翻脸。“我给你戴上不得了。”


“我跟你说不清楚。”张叔平一把将眼镜抽了回来,抬腿就要往外走,推开门才发现外边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


雨势不小,张叔平往外迈的腿顿了顿,回头看见林兆生冲他耸了耸肩,心下顿时来了脾气,多少年没见了,一见面先给了他一拳不说,好话也不会说一句,想到这心底火气更甚,抬腿就迈出去了。


“诶诶,干嘛呢。”雨顺着敞开的门往屋里潲,林兆生急了,他三步并两步走到门口,伸手抓着张叔平的手腕就将人往回拽,他是真没想到这么大的雨这人还真要往回走。


“可真行。”把人拽回屋子里林兆生嘟囔一句赶紧把毛巾翻了出来,看人站在门口不动多少有些无奈“哎呀,我错了我错了。”


“你错哪了?”张叔平低着头指腹擦拭着镜片上的水珠半晌重新戴上,递过来的毛巾也没接,就靠在门边看着林兆生。


“啊?”林兆生没想到他能这么问,这问题听着和他之前那五六个女朋友经常问的如出一辙,总感觉有点不对,但这问题他太熟了,脑子没跟上嘴就秃噜出去了“哪都错了哪都错了,要不你晚上别走了,你听我给你数一数看看我都错哪了。”


“……”张叔平抱着胳膊眯了眯眼,本就是随口一问,也没指望能从他那听到什么正经话,但这个回答…多少是有点问题“你有病吧。”


林兆生也愣了,这哪跟哪呀,即便小时候他有过那么一点不同寻常的心思,可这都多少年了“不是,我是说…那个,那外面下那么大雨,我这也没伞,这离寝室挺远呢吧。”他说着抬起下巴指了指窗外又试探性的问“你要不…对付一宿?”


张叔平没说话,抿着嘴打量着这一眼就能看到头的门房儿,林兆生觉得有些尴尬,想起手里还拎着毛巾索性一咬牙凑过去拿着毛巾就往张叔平身上胡噜,还不忘了嘟囔两句“你看看这衣服都湿了,你呀就是太冲动。”


“行了,就你这地方还能住人。”张叔平把毛巾抢过来随手扔在桌面上“我车就停门口呢,走了。”


“诶,叔平!”张叔平下意识回头,林兆生其实也没想好说什么,就是觉得心里不太舒服,好像特别不想让他走“你要不,陪我待会。”


张叔平觉得林兆生的语气有点奇怪,他也说不上来, 犹豫一下后还是重新走回椅子上坐下,食指有意无意的敲击着膝盖,他觉得林兆生可能是有话跟他说,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什么动静,只能先开口。


“你留我在这,有话说?”


“没话,你就,坐那就行。”


林兆生突然觉得自己这口条有些不顺,说的多错的多,万一一会眼前这人一冲动又跑了咋整,还不如不说。


张叔平还是觉得林兆生有病,要不就是憋着什么坏呢,正准备开口说点什么,林兆生凑过来了,他重新拿了根棉签,小心翼翼的打量着“我给你擦药,你别动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太热所以形成了强烈反差,药膏贴到张叔平脸上时他觉得凉的有些不像话,可林兆生指腹不经意蹭过脸颊时又烫的令他心烦。


“林兆生你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别整这一套。”


“不急,日子长呢,你等我准备准备,我慢慢说。”

不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不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